撞上不堪的一幕

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幕。那是過年前的一天,天氣非常陰冷。出差的任務提前三天完成了,我想給老婆一個驚喜,所以沒有打電話告訴她。我覺得在這麼冷的天把老婆擱在家裡,算不上是一個好老公。停了車之後,偷偷地打開門,燈是開著的,大廳的桌子上還有兩個酒杯,一定是她的姐妹過來喝酒又喝醉了,“這個小傻瓜。”

往房間走了幾步卻聽到男人的聲音,好像從臥室裡發出來的,越聽越不對勁。我抑制住狂跳的心輕輕地推開門……當時腦子就轟的一下,出現一段長長的空白,冷,從心底一直傳到手心。那不堪的一幕,用刀子雕刻在腦子裡,不是時間可以抹平的。我沒有打擾他們,竭力克制住自己,輕輕地把門關上。驚喜換來了晴天霹靂。我倒在客廳的沙發上,渾身無力。

稍微緩過神來,我開始找酒喝,我需要酒來麻痹自己。喝了一杯,反而更清醒。“我究竟做錯了什麼?她要這樣對我?”捫心自問,我從來沒有做過對不起她的事情,在夫妻生活上也沒有問題。我們已經結婚5年了,除了偶爾一個月三四天出差不在家,我和老婆的感情可以說非常融洽,沒有吵過架。實在想不通我到底哪裡做錯了?她要這樣對我?

酒,越喝越清醒

不知過了多久,他們已經完事了,在聊天,似乎還情意綿綿意猶未盡。我聽得很混沌,也不想去聽究竟說了什麼,只是一杯接一杯地喝悶酒。我想到了離婚,幸好我們還沒有孩子,沒有那麼麻煩。夜靜得可怕,我只聽見自己的心跳和著牆上的掛種,滴答,滴答。這時他們赤裸著出來了,我老婆一看到我,臉色刷地一下變白了,那個男的也很尷尬,還是我打破了僵局,說:“不好意思,我回來收拾了一下東西,打擾到你們了,如果沒有什麼事的話請你先出去。”那個男的支支吾吾地穿了衣服就走了。

我又喝了一杯酒,很奇怪我已經喝了兩瓶,但還是很清醒,平時的酒量最多也就一瓶多點。我老婆一直站在那裡僵著,呆了十多分鐘的時間,我很平靜地對她說:“別站著,累了就去休息。”這時她才哇地一聲哭起來,說了一大堆的認錯的話,甚至讓我砸東西,打她也行。但奇怪的是,我當時一點都沒有要發洩的意思,只是有點語無倫次:“這是我的家,這裡的東西我很珍惜,不會因為你去破壞家裡任何一樣東西,我們離婚吧。”

她做這個事情的時候就應該會想到後果的,我不想和她吵得兩敗俱傷,只是我沒法和她共處一個屋簷下,同睡一張床。那噁心的一幕在腦子裡像長了根一樣,甚至我在考慮是不是把房子也賣了。我出奇地平靜,已經下定決心要離婚了。她只是哭著抱著我的腿,赤裸著身體,也不說話,這樣的場景竟然出現在一對結婚5年,表面還算幸福的小夫妻家庭裡。

離婚吧!

我們面對面坐下來,我問她:“我是你的什麼人?我究竟在你心中是什麼地位?我是個什麼東西?”一個大男子漢,自打走上社會,我第一次流眼淚。她說:“我對不起你,可是我心裡也不好受,他說他喜歡我,天天送東西給我,對我很好,我們最近這段時間才開始的……”我什麼也聽不下去了。

我走進書房,狠狠地把門關上。作為男人,做夢都沒想過會發生這種事。今晚的一切粉碎了我對她的愛,粉碎了苦心經營5年的家庭。或許我還愛她,但是我永遠不能夠把她背叛我這個事實淡忘,永遠無法原諒,唯一的解決方法只有離婚。我曾經說想要個孩子,但她沒同意,現在看來,她是正確的。“離婚吧。”我抽了一個晚上的煙,想破了腦袋,也沒想明白我哪點做錯了,會令她出軌。

我沒有心情上班,老闆沒有批假,“那我辭職吧。”掛了電話漫無目的地到處閒逛,深冬的白天,天氣陰冷,我的心更冷。沒吃飯,也沒吸煙,如行屍走肉般,別人說什麼我聽不到,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幹什麼。

遊蕩了一天,回到家,家裡坐滿了她的家人和我的家人。我說:“我想在過年前把這些事都解決掉,不想再和她有任何關係了。”她一下就哭了出來,嘴裡說不要。

“是因為我的錢嗎?你放心,離婚後財產一人一半。雖然你一個月也就那2000塊工資,我不想虧欠你什麼,我會結清給你的。”我是鐵了心要離了,她只是哭著不停地說不要。我長歎一口氣,面對兩家長輩,我算做個交代:“趁我們現在還沒有孩子,還年輕,離了吧!這樣拖下去只會對她不公平。我不是無情的人,離婚對大家都公平。”

她媽媽一聽就大聲喊起來:“你們男人就可以去外面鬼混,女人一下做錯,就不能原諒了。我女兒命苦啊!”我被這句話整懵了,“這苦也是她自己選擇的,自問良心,我從來沒有做出對不起這個家,對不起她的事情。我們兩個人的事就讓我們自己選擇吧!”

後記

離婚後我沒有再談戀愛,也拒絕了朋友和同事為我介紹女朋友。一個人的生活也沒什麼不好的,至少不用擔心被欺騙和背叛。我堅持離婚是因為無法承受這一切,即使現在原諒了她,以後的生活還是會被這陰影所遮蔽,所以不可能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宅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