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/吳娟瑜

  也是精子戰爭?
  我從小就有這樣的經驗,爸爸是富家子弟,長得一表人才,受過日本高等教育。他天生是一個活躍的人,事業混得不怎麼樣,情場可是絕不含糊,隨時都有朋友,並且常常不止一個外遇,弄得彼此爭風吃醋。有很多女人明明知道他沒有錢,卻死心塌地的跟他在一起,只因為他長得英挺俊拔,舌燦蓮花。

  我有個朋友,他的書唸得不怎麼樣,好不容易重考進入某私立大學,可是到了大學也不曾好好唸書,專靠女同學的護航,不斷的補考、重修,花了五年終於拿到畢業證書。

  我的這位朋友功課雖然不好,但他可是學校的風雲人物,原來他身高一八○公分,長得好似電影明星,口才又很好,經常講笑話,惹得同學們哈哈大笑。他憑著這些上帝所贈與的先天條件,很得女同學的喜愛。

  他也很能用他的這些優點,從眾多女友中找到一個最能幹,家世又最好的一位當太太。

  他的太太出身商人世家,人家說:「龍生龍,鳳生鳳,老鼠的兒子會打洞」,不出幾年,他就身價上億。從此生活無慮,開著雙B轎車,出入各種高級聯誼俱樂部;很快的,他和俱樂部的貴婦人們打成一片。不久,就傳出某位婦人替他生了一個男孩,並且由對方的老公不知情而高高興興的扶養著,直到小男孩上小學才揭開謎底,但已經帶了六年,有了感情,同時為了面子,不敢張揚,這是後話。

  俗話說,有一就有二,此後,他週旋在老婆和搞不清楚關係的女人中,其情節之精彩,宛如羅賓、貝克的《精子戰爭》(麥田出版),到處播撒他的種子。

  從生命永續發展的立場來看,這位朋友是勝利的,他成功的把自己健康的基因傳播到各個健康的母體中,由有能力的別個男人去扶養。但從家庭制度、愛情觀點來說,他簡直顛覆了一切。

  至於他快不快樂,則只有引用他自己的一句話可知:「當所有的女人都來追問我的時候,我發現我是自討苦吃了。」
  也是愛情上癮症
  但他樂此不疲。我曾稱這種現象為「愛情上癮症」。他明知道這樣做會讓夫妻、親子關係弄得一團亂,他也經常向太太發誓到此為止,但每次風平浪靜數個月,之後,他又故態復萌。

  我曾經訪問了一位婚後仍不斷追求女友的先生,他也不認為自己做了什麼不對的事。

  無論這些男人是被動,還是主動;是因為生活單調,還是尋找刺激;是一時衝動,還是想維持長久的關係;都至少牽涉到一名以上的女性。這些女性為何明知道使君有婦,仍願意和他交往,是值得我們深思的問題。

  女人拒絕愛情遊戲
  女人因為寂寞,渴望愛情,不自主的掉入這種不安定的感情漩渦,等到想抽身時,不是已有了孩子的羈絆,就是感情糾纏不清,或是深陷物質欲望深淵,而很難自拔。

  聰明的女人應該有智慧去拒絕這種愛情的遊戲,因為當男人找到新歡時,你可能成為棄婦,而你根本沒有名份,也失去發言權。

  總之,未婚的女性在選擇配偶時,要有這樣的心理準備,當你選擇一個人見人愛的配偶時,你可能選擇了一個「花心大蘿蔔」。所謂「男人不壞,女人不愛」,絕對是個陷阱,還是聰明地,儘速地抽身而去吧!

(摘錄自『吾愛吾家』二月號,266期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宅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